您现在的位置:世界之最奇闻网 > 科学探索 >

美科学家测定宇宙第一代恒星的化学“指纹”

2017-07-11 00:00世界之最奇闻网编辑:暴力妹来源:网络

宇宙中的第一批恒星出现后宇宙有了第一缕可见的光线,因此第一缕光线不仅具有宏观上的意义,也具有围观粒子方面的研究价值。来自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已经发现了宇宙第一批恒星留下的独特化学指纹,这也是我们首次在早期宇宙恒星中直接探测到这一信号,重要性指向了第一批恒星所发生的重要核反应。

通过这一研究,科学家能够对宇宙第一批恒星的物理化学特性有所掌握,可进一步发现宇宙元素诞生的奥秘。宇宙第一代恒星形成于大爆炸之后的4亿年左右,而大爆炸发生在138亿年前。大爆炸之后的4亿年左右,宇宙中的恒星开始进入初级核反应阶段,原初核合成能够让氢和氦形成更重的元素。

科学家布赖恩-布赫尔领导的国际研究小组发现早期恒星利用氢和氦形成较重的元素,一般情况下,氦在热核反应中会形成碳和氧,在恒星燃烧尽核反应物质后,其核心会通过碳融合产生更重的镁元素,最后进入超新星爆发,形成更重的元素。

为了研究早期恒星的行为,科学家一直在寻找那些古老的长寿恒星。为了准确研究这些早期恒星的元素丰度信号,科学家希望对它们的核反应机制进行建模分析。早期恒星通过碳聚变反应形成钠和镁这样的较重元素,即两个碳12在核反应中形成镁和一个中子,这些元素会在恒星内部积累,形成下一步的爆发进行积累。

(来源:网络)

• 凡本网注明"来源:世界之最奇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中世界之最奇闻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